燕麥含有水溶性膳食纖維、維他命B群、植物性蛋白質、鉀、鎂、磷、鈣、鐵等營養素,常食用燕麥,有多種好處。

 

|燕麥好處有哪些

1.營養豐富:
燕麥含有水溶性膳食纖維、維他命B群、植物性蛋白質、鉀、鎂、磷、鈣、鐵等營養素,常食用燕麥,有多種好處

2.含抗氧化劑:
燕麥含多種抗氧化劑,可以幫助人體進行活化的好處

3.含可溶性膳食纖維,增加飽足感:
燕麥有大量的β-葡聚醣纖維,β-葡聚醣溶於水並在腸內形成粘稠的凝膠狀溶液,有助於促進健康的腸道細菌,並增加飽腹感。

4.有助肌膚護理:
燕麥細磨萃取物可製成燕麥膠,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(FDA)在2003年批准燕麥膠作為皮膚保護物質的好處

5.促進腸胃蠕動:
燕麥同時含有一定量的非水溶性纖維,能有效促進腸道蠕動,幫助排便順暢。

 

|燕麥功效

每100公克的燕麥,含有9公克膳食纖維,能有效促進腸道蠕動,而高膳食纖維也能延長飽足感,減少亂吃東西的機會。

 

|燕麥升糖指數

燕麥的GI值(升糖指數)為55,比白米、糙米或胚芽米來得低。
其特別之處在於它的膳食纖維能增加腸胃道黏度,減緩腸道對碳水化合物的吸收速度,即減少葡萄糖的吸收率,延長葡萄糖在體內的消化和利用,並降低對胰島素的刺激。

 

|燕麥怎麼吃

1. 燕麥是取代「主食」,不是額外補充
可換成燕麥飯,或是混合燕麥跟米飯一起食用,更可以補充纖維喔。

2. 搭配富含蛋白質的飲品,營養多多
可加入牛奶、豆漿、杏仁奶、椰奶等一起食用,但不建議加入「高糖、高油脂」的食材,以免熱量爆表。

3. 攝取多纖維,應該要喝更多水
因為燕麥含膳食纖維,而水可以幫助纖維作用的好處,建議一天攝取水的量要達到「體重乘以30cc的水」,為了促進腸胃蠕動,一定要多喝水。

 

更多燕麥知識:六大吃燕麥好處!燕麥一天吃多少才正確?

燕麥選購:蕎拉燕麥-裸食燕麥脆片自由選